我是個凡人
千萬不要自以為是
自我神格化了






終於來到這個時刻
我的結已經越拉越緊
緊到快要把自己給勒死



我有一套我自己的生活模式
以及對事情的觀察和思考
這些東西經年累月下來
漸漸的形成了一種規則
我一直追尋著這套規則
我稱之為我的信念
有些內容有點過度理想化
也有些過度情緒化
不過都是我願意去努力
並且想要達成的目標
我也一直要求著自己去遵守著

也許因為我喜歡八卦
可能因為我善於保密
或是因為我總是很閒
一直以來
都會有人喜歡問我問題
問題種類千奇百怪
不管是人生或是情感都有
雖然我的經驗比不上很多人
但由於你們是我的朋友
更謝謝你們信任我
所以我也都樂於解答
我會花費很大的心力去思考
去感受你們的感覺
去分析現實的狀況
用心去尋找當下該怎麼辦
當我碰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就會拿出我的信念來套用
並且將各種可能的結果分析出來
讓朋友能夠獲得方向
或是選擇出自己的答案
最棒的就是能夠讓朋友的腦袋運轉
畢竟自己選出來的答案終究比較適合自己
這是一種互相增進的思考
也很謝謝你們這樣的相信我
不過我對不起信任我的你們

我的信念
就是我所認為是我會做的事情
對我來說是正確的選擇
當然
一開始不可能很完美
我必須不斷的作出修正
只要有更好的理由可以壓制前面的就好

說了這麼多
我想前些日子
有被我問過問題的應該已經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先謝謝你們
也辛苦你們了
只是
我真的太頑固了


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事件
我每每聽到救護車的聲響
依然難掩心中的情緒

好快
距離事情發生就要一年了
別人是在計算相識幾年
結婚幾年
而我卻是在計算這種日子
但是這樣下去不行
我自己知道
這也是我選擇在這個時間上環島的原因
我想要尋找答案
想說藉由環境的改變
看看是否能帶給我的腦袋一點活性化
但是諷刺的是
這個答案其實我早就看到了
我只是不想去承認
我不敢去碰觸罷了

我不是神
也不是聖人
更不是凡人
我只是個會捨棄信念的懦夫

若是問我還喜歡她嗎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可是我知道
雖然時間很短
我確實有喜歡過她
不過我喜歡的不該是現在這樣子的她
有人說她現在不過是個空殼
我聽了的當下真的很想扁人
可是這是事實
我無力反擊

人長大了
就是要思考到現實面
不敢說是照單全收
但是總要誠實並且鼓起勇氣的面對
即使是我
總是希望做自己的我也一樣

正確的來說
我不可能一輩子這樣下去
雖然不是現在
但是我未來還是會喜歡上別人
正常來說
我總是要成家立業

原本的我所追求的很簡單
不管對象是不是她
我都只希望能夠和對方生活在一起
讓對方過的快樂
能生活的無後顧之憂
這樣就夠了
我所追求的不過就是這樣

(我知道比我慘的人多的是-那又如何)

如今
我過去的那些誓言
即將要變成屁話
什麼守護她
什麼等下去
也不過是我欺騙自己
欺騙朋友
欺騙她的謊言

光是對喜歡的人說謊
就違背了我的信念
我終究還是沒有做到對喜歡的人完全誠實
沒有謊言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我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這樣的我只會把那些好聽話掛在嘴邊

我到底要怎樣才能去碰觸那個答案呢



給部分羨慕或是佩服我的人
你們看錯人了
我只是個自以為神的假好人

除非你是聖人
不然有一天
也是得屈服


這篇我打了好幾天
所以文章內容也斷斷續續的
有些地方連我自己都看不太懂
沒辦法
老是打到一半就哭了
我實在是沒辦法一次打完



就在剛才
我得知
這次的環島我得要一個人去

或許這樣比較好
這樣我更可以放鬆的去思考
20日大清早就要出發了
希望我再29日回來的時候
能夠帶著笑容
以及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PS:最近被我尾巴掃到的人
真的很抱歉
我有點控制不了自己
Sorry



雅涵
我曾經喜歡妳
我不可能忘記妳
可是我還是對不起妳
也對不起妳的家人
不光是沒能保護妳這點
也包含了這次的心結
我得試著解開
以便去迎接我未來的人生
不管我這次是否能碰到答案
我還是想對妳說

雖然短暫
但是很謝謝妳
真的...
真的...
真的謝謝妳



答案
就在前方
我一定要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