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女子
可以是風情萬種的慾望城市
也可以是機智敏銳的女子謀殺俱樂部





死神在門外窺看,他看上的是...










某位老兄把這本書遺忘在書櫃上,
隔了幾年才想起來還沒看完XD。



死神首選
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著
鄭家瑾 譯



我從小學就很迷這類推理小說(羅蘋>////<),派特森的這本書再次勾起我對推理和驚悚的追求,那種讓事件在腦袋中抽絲剝繭的感覺,總是令人難以忘懷,這本書給我的感受也是一樣,就如同主角琳希˙伯克瑟一樣,我彷彿要把整本書都給撕裂開來,只為了追求兇手的真相;雖然可以稍微的猜到事件可能的走向,哪怕是已經有所感受到,可是就是會遺忘掉什麼,畢竟身為一位巡官要把兇手繩之以法需要的可不是什麼直覺或判斷,而是證據,唯一站的住腳,絕對且有力的條件。


看到三分之二處的時候,我已經抓到兇手了,甚至到最後一刻都推想到,這表示派特森在兇手的心態上描寫的很好,讓我可以很清晰明確的模擬出兇手的變態和個性,以及那種如果是我的話,最糟糕的程度,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只是我依舊輸給琳西,因為只有她才想到了那關鍵的疑慮點。(可惡XD)


我會覺得這本書好看的原因,是角色的個性很貼近正常人,這可能也是作者的書有翻拍成電影和影集的原因吧(全面追緝令&桃色追緝令);除了對於兇手的追捕外,還適量的穿插了女人的觀點,女人間的友誼,當然還有愛情,以及......等劇情,也讓我覺得死神首選這名字取的好,各種情形下,死神都在我們的身邊,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或什麼都不想要,沒有人能知道,就如同本書的男女主角一樣,反而超乎了我的預期,害我還為了琳西而高興的在房間振奮與低落。






真要抱怨的話,那就是翻譯了吧,大致上來說良好,只是很多對話的地方可以看出來,這是本英文書;是的,翻譯的實在有點生硬,誰都可以發現...,不過不影響閱讀啦。





這本書是第一部,希望暑假我能有辦法看完,後續相關作品:

厄運再臨


第三隻魔


七月四號




書名都和數字有所關聯耶,"首再(厄)三四",看了第四部的介紹,似乎有某種程度上的前後呼應,讓我更加想要看完了啦。

好像內容有點少,哈哈,順便補充一下,大概是以前愛看這類的書過,所以小時後常常會想,要怎樣殺人才能夠做到真正的完美,如何創造出陷阱和毀滅證據,可是後來發現,實在是近乎不可能...,不過我那時一個國中生,沒事想這幹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