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會問:
<<燦爛千陽>>是否和<<追風箏的孩子>>一樣好看??
告訴你:並沒有!!






<<燦爛千陽>>比<<追風箏的孩子>>更好看

--華盛頓郵報






數不盡照耀她屋頂的皎潔明月;
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




歡迎再次來到阿富汗,

以及...




喀布爾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燦爛千陽)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著 李靜宜/譯 木馬文化出版




胡賽尼你要是繼續這樣寫下去,冠軍都給你拿就好啦。




雖然說追風箏的孩子看了以後令人震撼到難以忘懷,深怕這部無法超越前作,沒想到是我多慮了,我再次拜倒在胡賽尼的筆下,相對於前一次兩個男孩間的故事,這回是藉由著兩位女性的角色來傳達出等待與希望。你不需要太過花費心思揣摩作者想要帶給讀者些什麼,因為那將會很自然的流入你的內心之中。



雖然主軸是圍繞在兩名女性身上,但是書中也有許多其他偉大且獨特的角色,像是娜娜及法麗芭,襯托她們的男人則是塔力格和嘉里爾等等,簡單的戲份,卻都扮演著同樣重要的地位,簡單就足以貫穿全書。



就和上次寫追風箏的孩子那篇網誌一樣,這次也讓我傷透腦筋,網誌怎麼樣也寫不好(書真的念太少),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故事不是發生在什麼古早年代,而是發生在現代,就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在這個時期,這讓同時間生活在地球彼端的我,更加震撼。



瑪黎安僅僅十五歲,就因為是一個小哈拉密,在父親嘉里爾的無奈下,而被迫接受那樣的生活,一個活著卻沒有任何目標的人生;而小她十九歲的萊拉,因為戰亂失去所有的依靠,被迫和瑪黎安住在一個屋簷下;作者利用兩人交錯之間的方式描寫,藉著無情的炮火以及來自同個丈夫的家庭暴虐和永無止盡的恐懼感來將兩人的生命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說真的,書中的角色除了拉席德以外,沒有什麼讓人討厭的傢伙,可是光這一個就夠了,真的很想拿鐵鏟朝他腦門直接轟下去。



整本書看下來是很悲傷且沉重的,不像風箏還有不少快樂的記憶,我的心始終都糾結在一起直到最終;萊拉回到瑪黎安幼時的住處-赫拉特,我就忍不住的落淚了(我現在想看木偶奇遇記)。



不過瑪黎安和萊拉始終在努力,相互依靠,藉由彼此獲得了證明,這也算是讓我比較欣慰的地方。










Believe

即使在那樣悲痛的環境下,瑪黎安依舊抱著希望,最後她得到了活在世界上,她所想擁有的,也將希望交給萊拉,剛好和我的想法契合,讓我更加有感觸。

我一直"相信",可能就像是祈禱一樣,是種無法證明的信仰,但是我依舊選擇它。


相信就是力量

相信就有希望

就是我藉由此書再次獲得的想法,讓我更加的篤定...



今後我也會繼續相信。







如果有空,或是在放暑假的人,可以去誠品看看這本書喔,吹著冷氣,看著好書,還有什麼比這更悠閒,更棒的呢,真誠推薦^^。
因為這樣才有人可以來和我討論角色的細節,不然我的心糾的好不痛快呀XD!!






瑪黎安優
這會是個好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