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那天~我在裝校學生隊的四樓
以四號順位走上前抽籤





台詞我忘了

大概是
"學生李宜陞在此抽籤~手中無籤~抽籤!!"







"十四號"

這可不是樂透

趕緊轉頭看看牆上的十四是什麼獎






"澎防部503旅!!"






就這樣...
身為末代射擊士的我到了澎湖
(1935T)


再經過一連串撥來撥去後
我到了雞母塢
一個風景秀麗且倚山傍水的獨立連
扣除掉新訓和裝校的士官訓
我在這數了大約四百多天的饅頭




回憶都回來了
只因為一個我不曾碰面過的雞母塢弟兄
吃飽閒著沒事幹
逛到我的部落格XD
(沒有啦~很感謝你的到來)



還沒到部
我就聽說了
雞母塢
以黑而聞名
體能戰技一把罩
出包掉件更是強


到部之後的感想是"中肯"


我到的時候剛好射手全都要待退
每個射手幾乎都有接業務
整個就是被搶來搶去
每天都可以聽到主官旁有人在碎嘴
希望能把我變成他的接班人
(後來我也確實當了不少職務= =a)


剛開始我是先到鍾排的1-1車(247)
可是這台車很難保
因為幾乎每次都沒人= =+

沒多久就去了1-2車(251)
很謝謝當時的蔡偉銘車長
他對人雖然嚴格又臭嘴
可是私下還不賴
很照顧自己車的人
後來他也升成排副了

之後連上發生了不少事情
國軍編製的改變
加上人事異動
我升級成為2-4車的車長了(249)
當然薪水也上升不少^^

我很愛我這台車
我對他有著滿滿的愛
唯一的遺憾就是後面的菜籃壞了
那個原因我不會說的XD

射控系統也很順手
人員配置可說是特優
因為我有兩個戰駕!!
真是保車王道呀!!

管你怎樣定哨
我都不擔心沒人保底盤
爽啦!!

不過也發生過兩次意外
一次是我的車兵王信仁摔下車
另外一次是有排長斷手指

是的
整個分離...
因為我的車長室安裝八五的地方
有一片鐵皮毀損
導致拆裝非常不容易

那時我已經老了
我正在站安官玩狗
有位剛到連上的新排長
就是那種剛從軍校畢業的超菜鳥
來到我的車要裝八五
結果
他不知道我車的特性
硬是要拉槍的座身
(很難用文字形容...)
結果槍一滑
瞬間把他的大拇指切斷

接下來我就聽到有人從車場衝上來
並且大喊"快叫小白!!快叫小白!!"
我馬上叫了小白來接排長去澎署

接著就看到新排長來到安官桌
手中鮮血直流
不過勇的是
他自己撿起掉下來的手指頭
好在有縫合回去
不然就要變成洪七公了




在雞母塢的生活很辛苦
因為人很少
經常要定哨
我曾經有過20小時的瘋狂安官
早晚二清&交接的簽名都是我= =+

需要戰備搬彈藥的時候
更是全體大動員
每次大家都喜歡比賽
所以很累卻很愉快

還有太多東西說不完了



平常也很清閒
放假總是比別連早
同時放假
我從澎湖回到家
居然比從楊梅回家的人還快XD

每天都會打籃球
還跑去五德痛電其他連
贏回一箱箱的飲料
說到打球
不得不提陳曉帆
真的是猩猩...
打全場的時候防守他真的很爽
能力就像是足球圈的翁來吧
退伍的時候他剛結婚
真的很想念他

希望他不要在偷吃別人的泡麵了= =


另外想念的還有簡大為 呂益獅 李沛威
可惜當時手機壞了
都遺失他們的電話了



專精~普測~下基地
這要自己去享受過才能體會



平常的日子其實很簡單
有業務的弄業務
白天操課就是打掃車場&保車
莒光日看看電視
週末玩玩待命班
順便打掃一下營舍
晚上就上課玩玩槍

我說的玩玩槍~不是只有65K2
是各種重機槍
85~50~240~45~全都玩爛了
我真的覺得很有趣



可能是因為我不黑(不敢說自己紅XD)
所以過的還滿愉快的

加上是少數的義務役士官
轉診或後送全都是我的"業務"XDDD

因此時光回到抽籤當時
我還是想要當M60A3的射手
並且來澎湖雞母塢




唉~~好懷念喔
我遺失在澎湖的靈魂
什麼時候才能去把他取回來呢

希望油庫的仙人掌果還是那麼茂密
我當時經常會去摘來吃
PS:不會吃的別隨便這樣做= =他有盲刺
同樣忘不了的還有雙拼~花枝丸~黑糖糕~尤魚腳
(美味!!!!!)




後記:
給那些還沒當兵的人

爽地方有賽缺
賽地方有爽缺

相信阿陞得永生
我說的這真的是真理

假設你希望當兵的期間
能有與眾不同的回憶
那我建議來裝甲
尤其是M60A3的成員

既然都要花時間玩國軍online
不如練士官這種角色
光是打怪掉的錢比較多這點就夠了
好裝備也都是優先享受

責任??
把那些低智商的工作做好
我想是不會太困難的


有興趣或是想要得知詳細內容者
可以MSN來訊
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怎麼辦越寫越多啦...

補首裝甲兵進行曲和介紹M60A3的部落格
(我沒有特別挑過~隨便點了一個大多正確的)




裝甲兵進行曲 虞冀野詞 吳伯超曲

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邁進邁進!邁進邁進

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錐之尖,刀之刃,

我們是中華民國國軍新生命。

出奇制勝摧堅陷陣,出奇制勝摧堅陷陣,

前進!前進!陸空相互應,陸空相互應,

疾風迅雷,疾風迅雷,從橫匝蕩,有我無敵人。

萬眾一心,以一當百,以一當百,萬眾一心,

有我無敵人,

我們是錐之尖,我們是刀之刃,邁進!邁進!

加速我們的飛輪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