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熱量有點不足,就去小七買些巧克力來吃,結果在吃巧菲酥的時候意外開到一支夢幻版本的。

 

雖然旁邊有三四個人目擊到,但是當下還是應該要拍照的,只可惜我太貪吃,全都送入口中才想到有圖才有真相這回事。

 

 

 

 

真的很難以想像,我居然開到一支表層沒有巧克力的巧菲酥……( ̄﹏ ̄|||)

 

   
 

我只好挾帶著怨恨把剩下的巧菲酥和健達用力吃光光,就在大口嚼健達的時候,腦中的燈泡亮起。

 
 
不如我也來做個不太一樣的巧克力吧。

 

 

 

主材料:

DSC04702.JPG     

 

 

 

 

   

照慣例先隔水加熱控溫把巧克力磚溶化,接著用湯匙將有點降溫即將凝固的巧克力塗抹到模型中。

(部分步驟因為以前就提過外加太容易所以已省略)

 

DSC04706.JPG 

 

 

 

發現差異了嗎?

 

 

 

 DSC04705.JPG

沒錯!我這個模型和一般的不一樣喔,是蛋型的模型,由於走的是3D立體路線,所以才會用即將凝固的巧克力,以便均勻的附著在模型的四周。

 

 

 

 DSC04707.JPG

將上下半部都均勻塗好後,就送入冰箱加速凝固,冰個幾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接下來要拿出來做些補強了。

 

 

 

DSC04708.JPG      

將模型舉高到燈光下,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哪邊的壁會透光,會透光就是太薄,趕緊在透光的地方多抹上一些巧克力送回冰箱冰吧。

 

 

 

 DSC04709.JPG

等到巧克力完全凝固之後,就是最重要的脫模啦;我技術差,弄了好久才搞定,不過看到那光滑柔順的表面,真的很滿意。

 

 

 

 DSC04711.JPG

客官您瞧瞧,皮多麼的薄。

 

 

 

 DSC04715.JPG

完成了上下半部,將小禮物放到中間,就可以準備合體啦,合體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只要在接合處抹上一點點的溫水就可以了。

 

 

 

 

 DSC04713.JPG

好吃新奇又好玩的出奇蛋就這樣輕鬆完成囉,有鄉民說這可以拿來求婚用,成功記得告訴我XD

 

 

先前有板友提供了將巧克力淋在外層的方法,我覺得這方法應該不錯,做出來應該會更漂亮,可是我怕皮會比我這個還要薄,所以就沒有採用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只是把巧克力溶化改變形狀而已,真的很簡單,下次來做足球好了
(等我腦袋壞掉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