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課程,
怎麼排都不滿意,
主要是因為被學校整了一次。



不過不會妨礙到我畢業,所以就算了。



先撇開那種我確定我已經會過的課,這學期的課程和之前修的基本功不太一樣,真正有比較有強化的感覺,不過與其說是專業,我覺得更像是商業英文強化課程,正合我意。



因為已經大四了,很多課程都是靠報告在撐,可是大家選的課都不太一樣,變成可能得要和不熟的人分組,其實我很討厭這樣,我喜歡有默契的Team,不過明年出社會一定會碰到很多這種狀況,我不如就趁這一年習慣他吧。





開學前碰到颱風不打緊,開學第一天就有雷曼兄弟來報到,外加AIG發抖,讓系上經濟老師在銀行和貨幣的課程上講個沒完,隨著書念的越來越多,也更加了解世界的經濟和許多真相,可是也會更加的感慨,小老百姓真的只是在商人間求生存。


離題一下:曼聯的贊助商就是AIG,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換個新的贊助商XD;而我保的南山剛好是AIG的子公司,雖說子公司和分公司不同,和母公司是經濟獨立的,但是…,不扯了,再扯就拉不回來了,相關新聞這幾天到處都有得看,自己動滑鼠去按一按吧。




聽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不過這些經濟的東西,現在和我可能還沒有到很直接的關係(但是肯定有很緊密的間接關係),所以我先來顧好自己的荷包比較重要。





相信很多人都記帳過,或是想要記帳過,我本身嘗試過兩次,第一次是高中初期用手寫的方式,第二次是用高中末期用Excel記帳;雖然都是為了要買些有的沒的而開始記帳,但是兩次都有著同樣的結果-失敗。



每天都要記帳真的很難呀!



某方面來說比寫日記還要難,不得不佩服我的一位國中梁姓同學(已失聯),他從國中開始就每天記帳,真是個好孩子,說不定現在已經變成理財大師在上節目了。


可是記帳就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個人理財基礎之一,我還是很想做好,這樣才不會愧對我老媽在我體內的血(記帳Queen)。


剛好這時候發現了「豬頭記帳」這個小工具,是Ptt的板友qazq自己寫出來分享的,我有試用了一下,操作和說明傷當簡單,除了基本的收入支出外,也能自行設定各種科目,真的是一目了然,比起那些功能一狗票的記帳程式,這個對我這種財務簡單的死大學生方便多了,推薦給大家。



點此前往豬頭記帳的blog下載,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遊戲的外掛XD。


希望這次能成功,讓我變成大富翁;到時我就來寫"企業篇"
(聽起來真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