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星期週末是個好天氣,
我起了個大早,
有多早?





大概就和照片中一樣早,同行的有少子、志祐、阿達和阿駒,本來想說健康一下,揪個團早起去騎車;大家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一路有說有笑的在河濱享受這美好的早晨,誰知道一件恐怖的事情正無聲無息地靠近;事件的發生總是要有苦主,而這次的苦主就是我…。




在要進入關渡碼頭的之前,我聽到我的身後有奇怪的聲音,不過大白天的,應該不會有什麼怪事吧,於是不疑有它的繼續向前騎,哪知道一到關渡我就聽到有東西打到我的車後方了,回頭一看,天哪!我的變速器在地上打滾呀!!!趕快停車滑到路邊進行檢查,沒想到居然是後變和勾爪之間的橋樑斷裂,這也太誇張了,後來看到鏈條才知道造禍的主因,原來是鏈條開了,導致他把後變腿的地方撬開,進而影響到連結處;好像有點抽象,不如看圖吧。





當下真的很嘔,大清早的周圍的店都還沒開,只好把阿彬挖起床,幫忙上網看看附近有沒有店家,沒想到都比遠的,周圍的開店後又都說沒法修,只好當機立斷把車拆了裝在垃圾袋中搭車回家…,除了要謝謝好心路人的關切和提供工具外,更加對不起另外四位同行者,下次再補償你們吧。



車架本身G牌是給五年保固,而變速器S則是一年保固,我壞的地方剛好是兩者交界處,只希望他不要是變速器那邊,因為我剛剛過保啊,不要花掉我太多錢呀;不過不管是算在哪邊,我還是先送回購買處K3進行維修啦。






在此要謝謝阿達陪我去,因為其實修這些很快,可是K3在車上面除了有技術外,也對自身很有要求,除了接回變速器和更換鏈條零件外,也重新調校了車,就這樣一弄,弄到他關店(23:00),因為是在該店購買的,所以只收了我五百元,讓我寬心不少,也對阿達更加的感激。


中間也問了K3他現在交車的延遲狀況大概是多少,我去年買車的時候是一個月又十天,今年已經變成兩個半月了,這股單車熱不知道還要延燒多久…。


修好的桃白白騎起來真的很舒服,好希望能趕快在到處去騎騎。







附帶一提:我才在MSN稱號打上桃白白受傷的訊息,當天晚上就多了四台公路車的網頁到我視窗中,你們這些傢伙,勸敗沒有這樣子勸的吧,你們應該去當直銷才對,每台的價位都比貴的,我看這明明就是你們心中想要的車吧,還說什麼這台很適合我,放屁XD。





說到保固這個名詞,我看以後什麼保固兩年這種的應該要換個字,改成保故兩年才對,也就是保證兩年後故障。



沒辦法,最近周圍發生太多這種才剛過保沒多久東西就壞的事情了,除了我的變速外,還有筆記型電腦和洗衣機各種千奇百怪的故事,真的很佩服這些機器居然可以壞的如此精確,令人忍不住的懷疑這會不會是公司生產製造部門和維修部門的陰謀XD。




說到這洗衣機就不得不提一下我們偉大的志祐哥,他老兄靠著當年在五分埔鍛鍊出來的一張嘴,這次幫他省下了大把的銀子;他買的是日本原裝進口的X菱洗衣機(真是好野),也是剛過保就爆炸了,一般來說都是摸摸鼻子花錢修,沒想到這位奧客居然打電話去總公司臭幹,幹到對方高階主管都出來。




志祐:~!@$&*)你們維修太貴了!
主管:不然你要多少才願意修?
志祐:五折!
主管:……好吧。




實在是太強大啦!居然一次就砍了人家一半的價錢,我還真沒有這樣殺價過咧,而且還是處在理虧的狀態下,這真的要拜師學藝一下,奧客也能這樣瀟灑;但是也能發現X菱賺的還真大,半價都肯修,嘖嘖。





話說我最近還有一樣物品剛過保,就是我的數位相機,強哥這兩天要去上武嶺,剛好和我借了相機,希望機器能好好的發揮過保就故障的能力,在強哥手中安享晚年,或許我就能藉此從T30換成T300了,想到就開心;強哥加油!慢慢用、盡量用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