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錯,
步步錯,
全盤皆墨。



其實未必,只是失了先機。




前陣子下了一盤棋,有著很微妙的體驗,於是把譜留了下來;對方取得先機,而我廣佈防禦,即使對方大軍已經進到我方陣地,可是因為環環相扣的很好,所以未失一子,這時候我因為卒三進一接著象三進五,讓對方身陷腹地中,卻無法行動,而將主動權搶了回來,並且做好反擊的準備;好熟悉喔,原來這就是我當年經常被爺爺痛宰的步數之一,沒想到隔了這麼多年,我終於也將它變成我的戰術;之後因為對方一步失誤,我連續博殺,以大捷告終。

中間我也是很緊張,很怕被對方殺的片甲不留,很想放棄,可是很多時候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會是贏家。

可惜這一週都沒有人想下棋了,我不強,只是喜歡花心思控制整個大局,享受爾虞我詐的感覺。




其實從這邊開始,到下面介紹影片那邊,中間原本有很長的內容;雖然本來就沒寫完,可是因為一些原因,我決定把他刪去;畢竟我現在的身分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加上現在又是個死跛腳的XD。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在醫院的這幾天,早就把原本腦中的東西都忘光光啦!!





下面扯一下戰術更加重要的美式足球,在美足的世界中,每個人的角色更加鮮明重要,每個人彼此都必須要相信隊友才能夠完成一次進攻;我當初是因為John Elway帶著Denver Broncos連拿下兩次超級盃冠軍(97-98 & 98-99),之後就變成每年最少也要看超級盃的狀態;下面是在曼聯板友Skin大的板上所看到的Kukoc大介紹的一場大學經典球賽,裡面的三個Trick Play實在是太熱血了,已經獲得轉載同意(有稍微整理並且部分改成中文~有看不懂的再問吧):



介紹一場2007的 Fiesta Bowl,由Oklahoma vs Boise State,這場被稱為史上最經典的NCAA bowl game,雙方交互領先很多次,還有第四節和延長賽裡Boise State出現三次關鍵的trick play;當時Oklahoma的跑鋒就是現在在Vikins的超級跑鋒Peterson。

第四節Boise領先8分,Oklahoma在剩下1:26時TD+2 point conversion追平比分,剩下1:02時Oklahoma又一個interception TD逆轉領先7分,Boise State在最後18秒時,4th down而且還有18碼要走,這時是必定要長傳的局面,Oklahoma只要把防守球員全部往後撤守住就贏了,結果Boise是先一個傳球往右假跑再丟給往左跑的另一個WR,拿到追平比分的35碼達陣,這個play被稱為 "Circus"(Trick play 1)

延長賽Adrian Peterson先一個25碼的rush TD讓OU獲得7分領先,Boise反攻到OU門前,4th down還剩下2碼,四分衛跑開後意外由一個跑鋒接發球,然後在跑動中傳球給WR達陣(跑鋒傳球 trick play 2 感覺很像飛龍XD)。

然後Boise爲了逆轉決定拼2 point conversion,四分衛右手假裝傳球,左手在背後將球交給跑鋒TD,這招有個奇怪的名字 "自由女神" (trick play 3)。

Boise靠著三次的trick play拿下當年Fiesta Bowl。





以下是影片連結,建議先閱讀過一次上面的文字再來看影片,第一個影片會有點模糊,可是節奏和速度感很棒;第二個則是分析這三次的Trick Play(強烈推薦!),試著去想想吧,有時候你的跑動不只是為了接球,而是為了幫助隊友獲得空間;第三個則是比較清楚的精采片段,看了依舊會熱血沸騰。





Highlight






3次trick的分析:






清晰的Highlight




我會想要轉文過來就代表真的很經典~不看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