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這天和隊友一起去了中山足球場
幫中華U23代表隊加油



這次的對手是來自南半球的澳洲
本來想要看中華隊騎袋鼠的
沒想到這袋鼠練過拳擊還挺兇的



剛到的時候
天氣有點小冷
看到旁邊有賣烤香腸
忍不住嘴饞和阿龍各買了一條來吃
我剛好沒零錢
龍哥居然很阿莎力的說
"X!我請啦~就當是情人節禮物"
(X請自行代入他的口頭禪)
當下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差點就和他告白(噁)
不過
這烤香腸還真貴.....(離題了)

進場的時候感覺人好少
真希望能趕快超越上回中韓大戰的人數
我們選擇坐在主看台的區域
並且挑了一個單身女子的旁邊
呃.......
不要問我為什麼
要問去問那些色胚
我的重點是看球呀
中央看台的角度我比較喜歡

上半場
對方打的很平順
後腰和後衛的導球
還有兩邊衛的向上助攻
都很有態勢和水準
不過我們擺出的是五三二
外帶一支掃把
在這群年輕人的努力下
把位置都補的很好
儘管風勢有點大
對方使用了不少次邊路傳中
但是我們的門神呂昆錡和後防都一一化解

最正點的就是大約四十分鐘左右
對方在禁區中一記轉身打門
呂昆錡居然他喵的橫向飛身單掌擊出
真是帥到爆炸!!

我們這場其實也有幾次不錯的進攻機會
可惜都沒有把握住
像是一次斷球後的反擊
呈現出三打二的好機會
傳球聯繫沒有配合好
就這樣白白浪費

中場休息前
我們有了一次位置不錯的自由球
開的高度和落點都不錯
可惜第二點的位置射門滑出
但我的角度看過去
第一點的位置就手球了
當下我和小朱都認為第一點的機會要是能倒掛會更好

令大多數人十分訝異的是
我們居然能夠零比零的來到下半場

中場休息的時候
吃了份足球造型的閃光蛋糕
是會長阿彬幫他女朋友慶生用的
真是幸福又甜蜜呀
看的我都感動不已
嗚呼...哀哉...吾眼瞎矣!!XD

後來就換到藍風這邊的側面看台看球了
角度上沒有正面看台好
不過也有另外一種感覺就是了

可能是上半場沒有拿下分數
下半場的袋鼠明顯變的凶悍許多
推擠~碰撞~斷球都十分拼命
中路的撞牆配合插上
以及邊路的疊瓦不停的衝擊我們的防線
在六十多分鐘的時候後防發生失誤
對方中央偏左的地方突破了防線殺進來
當時對方突破後
身體一整個呈現著不平衡的姿勢
左右兩邊都有一個後衛
此時是最佳斷球時機
沒想到兩個後衛不知道是怕對方分球
還是說以為隊友要拿這顆球
互相往中間靠了一步後
又讓了開來
假關門~~真放人>"<
對方很快的就修正了平衡
呂昆錡只好出擊
一個挑射
看到後防線懊惱的樣子
真的很難過

此外中華隊體型上的劣勢也逐漸明顯開來
下半傷患不斷
最讓大家難過的是呂昆錡也被對方惡意衝撞弄傷了
雙方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厚
裁判在下半場沒有拿捏好球場的尺度
也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
搞的下半場真的難看許多

最終小輸一球
真的很可惜
當天晚上我一直在回想著今天的比賽
真的就差那麼一點了
沒想到要突破這道門檻
還真不容易

後來阿龍拿到了件中華隊的球衣
不過因為他太胖穿不下
所以就落到我身上啦^____^y

---------------------------------
這場的防守大致上來說很不錯
對方中路的撞牆配合
中場也都有拼命反搶干擾
不過進攻上就差遠了
打五三二
外加對手比較強一點
想要打好反擊
前場拿球和護球的能力就變的很重要
中路和兩側上前的速度絕對不能慢
偏偏這些都是中華隊現在的問題
黃瑋儀這場有幾次拿球很不錯
也都有確實的把球護好
身材沒對方好就要把基本功練扎實
不然要拿什麼去保護球
至於中路和兩側的插上
確實有在做
可是感覺起來
兩翼好像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何時要收縮
何時要舒放
這恐怕還需要教練團的努力

下面轉貼一篇PTT_SOCCER板板友的文章
我覺得他寫的很不錯
可以看看
已經取得本人之同意




作者 Mihajlovic (神,你一定要讓我考上!) 看板 Soccer
標題 Re: [討論] 今天觀戰心得......
時間 Thu Feb 15 11:34:18 2007
───────────────────────────────────────

※ 引述《uniski (夢想航海的水瓶)》之銘言:
: 今天的比賽我也一起共襄盛舉了,不過對於中華隊還是覺得扼腕,雖然無法跟澳洲打成平
: 手,不過今天的表現的確出乎我的意料的好。
: 我想說的心得是,在看過伊朗、聖多美與今天的澳洲戰之後,發現我們的隊形幾乎都是
: 4-5-1 為主,明顯偏重防守,不過我覺得更大的問題在於,我們的球員對於隊形上的任務
: 並沒有十分的有效率,常常看到中場球員都退到禁區附近,跟後衛擠在一起,耗費多餘的
: 人力,而後衛好不容易搶到球之後,卻又發現中場球員離自己太近,傳球出去幾乎產生不
: 了太多的威脅,我認為兩翼的中場應該站更前面一些,發揮攻擊的效用,而不是只是用來
: 封鎖敵人的兩翼而已。如果兩翼可以發揮作用,前鋒就不需要一直拿著球盤帶,最後又被
: 對方高大的後衛包圍,又掉球,我覺得我們的中場與前鋒之前的攻擊搭配,仍然需要更多
: 的默契與練習。
: 今天比賽的上半場是精彩的,因為中場與前鋒之間的搭配還有過幾次不錯的配合,整個隊
: 形也有拉開,不過在關鍵的時刻缺乏臨門一腳,所以沒有辦法得分,反觀下半場,整個戰
: 術又像在看對伊朗一樣的戰術,全面防守,大多數的時間中場球員全都變成CDM,沒人可
: 以幫忙進攻,我們前鋒拿到球之後也無能為力,因為沒人支援,一下子就又把球還給對方
: ,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希望下禮拜女足的比賽大家也可以一起到場加油喔。


推這篇。

簡單述說幾點:

1 中華隊在進攻上的老毛病還是沒有太大改善,
  簡言之就是『壓出去的速度太慢』。

  特別是中場球員在斷球後的跑位意識、位置感仍然在「尋找中」~
  就像原文作者所提:中華隊長年以來不太知道怎麼尋找兩翼的空間。

  這當然不能怪他們,因為這種意識的提升必須要在經驗中汲取。
  未來政府、體委會、足協應該要主動為這批選手尋找機會,
  通過和國外高級別水準的球隊切磋、集訓來提升這種意識,
  老是關起門來跟自家人玩「足球家家酒」是不會有進步的,
  到國外去吸收經驗值是比較有效率的做法(跟學英文一樣)、、、

  請政府、民間單位都多多支持中華寶寶們出國進修的資源,
  正視足球是『國際潮流、運動休閒、擴展外交、統合經濟體』的絕佳手段之事實。
2 在盤帶、傳射技術能力比較差的情況下,
  中華隊可以做的就是『要求自己的護球能力』,
  至少拿到球後不要輕易地讓對手用一次機會就可以把你的球抄掉。
  因為中華隊有很多進攻機會,
  都是因為中場球員的護球沒做好,
  在找到隊友、展開攻擊之前就已經先失球了。
  這方面可不能走回前一代中華隊的老路子呀!

3 中華隊這批年輕球員的防守觀念相當紮實,
  比起前一批的中華隊感覺上在「自我要求」和「吸收新知」上有長足進步,
  相信日本籍教練幫忙統整規劃我國各年齡層足球的觀念傳授,
  在這場比賽裡讓我們看見先從防守做起,邁向國際化的影子。

4 將那隻喝醉酒的袋鼠佬和他的 Playmate 去掉,
  嚴格說來我不認為澳洲在這場比賽有任何「非常不妥」的態度。
  (即便是那兩隻袋鼠佬我也覺得其實娛樂性質挺高的!)

  賽後報導指稱澳洲球員看不起台灣人,
  屢屢在交鋒過程間用「太矮」的字眼「羞辱」我們,
  我想請問「羞辱」的定義是甚麼?
  當然澳洲這樣的態度並不可取,
  但是我們難道要天真到自以為,
  「運動場上不會出現垃圾話,天天都在開派對」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

  請記住運動的定義:
  是以「競技」做為基礎,也就是「勝利至上主義」掛帥的世界。
  假如澳洲能夠用任何方式,不論是生理或是心理的,來擊敗我們,
  那麼上了球場以後就是「公事公辦」,沒有甚麼憐憫、大愛可言!

  假如我們中華隊的球員認為比賽就是要充分達到「友好」的目的,
  那麼我認為那種東西叫做「遊戲」,而不是運動。

  換言之,What's The Big Deal?
  有甚麼理由讓你覺得自己被不當羞辱了,
  所以我們要透過粗暴野蠻、血氣的方式討回公道?
  每一次中華隊有球員倒下時,我都會看到中華隊球員衝上前去想找對方理論,
  換言之我們是「下意識」地認定澳洲隊就是故意犯規。

  Come On !!!!!! BE REALISTIC !!!!!!

  就像我前面說的,這是「戰場」,不是「健身房」!

  只要澳洲在他們認定和裁判可以認可的範圍內選擇動作,
  不論是哪一支球隊和袋鼠佬玩球都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
  而每一次中華隊球員主動衝上去找澳洲球員的鏡頭,
  都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因為這代表我們台灣足球員雖然在技術能力上開始邁向高度化,
  可是面對運動中更重要的另一個環節『心理成熟度』上,
  卻是完全的不及格!!!

  不是說隊友吃虧了,要假裝沒事不能討公道,
  但請用「符合運動規範」的方式向對手表達抗議,
  像是黃瑋儀的那個拐子就是知道「利用比賽的一部分」給予回應,
  所以賽後澳洲教練 Rob Baan 也只能摸摸頭說聲:我很遺憾而已。

  但中華隊其他球員卻都採用了「當下上前理論」的方式,
  我認為在正常比賽裡這樣的情況出現兩、三次就足夠了,
  像中華隊這場比賽出現高達 七、八次這樣的鏡頭,
  那就是我們自己對於「運動家風範」的意識不足。

  人家澳洲可以因為動作較大、較粗野而把比賽水準搞差,
  但假如我們中華隊也只知道採取「身體、情緒上的報復性」的舉動,
  那麼不是只在在顯示出我們把這場比賽的格調搞得更烏煙瘴氣?

  最後,中華隊不能只追求技術、觀念上的突破,
  在身體力學、運動科學上也應該對自己強加要求。
  每次被人家碰到就倒、踢到就癱、、、是怎樣?
  難怪有老外(不是那兩隻)在場邊大喊:
  Get up !!! You PUSSY !!!

  身體對抗能力又不是不能訓練出來的東西(看看人家韓國!〔包括窮北韓〕),
  關鍵在乎你願不願意在這個環節上要求自己。
  國家代表隊的相關單位也應該正視這個問題,
  主動安排專業的運動體適能教練、訓練員、甚至飲食管理師,
  從選手攝取的營養開始改善,輔以嚴格的重量訓練、心肺訓練、、、
  務必全面地改善選手的體質,才能有機會跟國外球隊抗衡。

  喵的!不要技術輸人、觀念輸人、體力輸人,
  聰明人想到這裡,都知道那應該加強哪一項,  
  最後連對抗性都輸人,那你跟人家踢甚麼球?
  好歹要有一樣贏人家吧大哥!

  昨天的比賽看到下半場,
  我就老實說了:很難看!
  因為中華隊受傷太多,整個比賽節奏完全被拖垮,
  搞得好像下半場又被單獨切割成八個半場似的。
  人家澳洲也不可能故意拳拳到肉、腳腳到臟,
  假如你那麼容易倒地的話,要先檢討的就是你自己訓練不足。
  所以奉勸所有愛戴中華隊的球迷,
  我們除了繼續到場為球隊加油打氣,
  給他們愛的鼓勵之外;
  還是要適度地給予他們一些壓力,
  才不會讓我們的中華隊變成溫室裡的花草。


我知道這篇出來之後,
恐怕會引起一番爭議。(沒眼睛?不愛國?etc)

但苦口婆心就是希望台灣足球要「真正」有實力跨進「國際水準的想法」中,
有時候不要太保護自家孩子,寵壞他們的結果就是讓他們變得「容易害怕」。




===================================================
嗯~總之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