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酒鬼
甚至在更早之前
我很討厭喝酒



可是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接受
並且喜歡
(純喜歡小酌~而非牛飲)



尤其是夏夜
吹著窗外的風
啤酒的苦香味在口中綻放開來
大概就和苦甜巧克力一樣
給人一種成熟大人的口感
所以才這樣受人喜愛吧


只能說這種消暑解渴
透心涼的感受真的很棒





前些日子
我滿腦子都是Suntory Premium
只能說日劇的置入性行銷策略
在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呀
(活教材!!)

日本人的包裝和行銷真的有一套
可是內容物也馬虎不得
不然就配不起PREMIUM這個詞了




這次要特別感謝恩仔
在他去日本某高中姊妹校快活的這幾天
居然沒有忘記身陷台灣的我
特地幫我帶了我朝思暮想的啤酒



SUNTORY PREMIUM GET!!!

就是這個包裝呀!!!
和小螢喝的一模一樣


我很愛他的罐裝外觀設計
很適合啤酒罐


拿回家的時候
先看了看罐裝上的介紹
100%天然水
100%歐洲產啤酒花
100%精選二條大麥麥芽

採用Aroma Rich Hopping製作以便增加香氣


光是文字的介紹就好好喝的感覺呀!!!



趕快把他丟進冰箱裡面冰

晚上~左盼右盼
老爸終於回到家
我這個人不會自私獨享的
分了半罐給他






泡沫超多超持久
顏色也很漂亮
是濃郁的金色


咕嚕~喝了一口

爽啦!!
(阿達你恐怕要用五罐小海我才會考慮和你換!!)

口感順暢
麥香和味道偏苦
可是很厚實
絕不是那種稀釋的可以比擬


雖然說啤酒正確的喝法就是要大口喝冰的
但是日本這種Premium的啤酒不太一樣
由於味道比較夠
所以不適合那種隨便乾杯的喝法
外加這樣有點奢侈...
(這有點小貴)


----


以下節錄一篇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
除了表達出一般啤酒和Premium不同外
也有喝酒文化的差異
以及為什麼台灣沒有辦法買到Premium
覺得滿有趣的~分享一下



日本的premium啤酒實在非常的好喝
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麥和水的不同
因為日本的啤酒市場很大
如果您到日本便利商店就會發現賣的種類遠比台灣多好幾倍
故他們對啤酒的好壞是非常了解的
所以日本的啤酒大廠如suntory,asahi,kirin等等
都會出premium這種更香醇的啤酒

而且日本人喝啤酒是my-pace
就是依自己喜歡的速度慢慢喝
故喜歡啤酒的人就更能体會premium好喝的味道


然而這個東西到了台灣
就會面臨Premiun之所以存在的予盾

台灣人真正有啤酒量的地方
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然後乾杯乾杯的
講真的這種喝法能造就真正喜歡喝啤酒的人真的很少
故台灣銷路最好的啤酒是金牌啤酒
為什麼
因為金牌口味比較淡
很好入口
用來乾杯最適合了
像Premium這種較貴口味又較醇的啤酒
拿來乾杯簡直是一種奢侈
說真的
台灣大家乾杯大多只是享受當是熱絡的氣氛而己
真正喜歡所以乾杯的人不多吧
價錢以Asahi的Super Dry來說好了
在日本一瓶大概可以賣140日圓左右
換算成台幣大約40元
而Asahi較好的啤酒是"円熟"
它和Malt的Premiun大約都要240日圓
大約70元台幣左右
試想大多只啤酒來乾的台灣人
有多少人真的願意多花近50%的成本來亂乾一通
真的會買的只有真的懂啤酒美味且願意花錢享受的人吧

附帶一提
你注意看Asahi Super Dry和Kirin等啤酒
它們一定是日本製的
因為要保持那個品質
那你可以注意看有個品牌叫"乾杯"
它大約只要32元
為什麼這麼便宜
不要懷疑
這就是日本人Asahi公司來台後的最大衝擊
不做這種廉價的made in Taiwan的啤酒來讓台灣人乾杯的話
Asahi很快就在台灣收攤了

日本啤酒業界的人說
它們不能容忍他們用"心"做出來的Premium啤酒被人加冰塊喝
全世界只有台灣人喝啤酒會加冰塊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只是因為加冰比較冰
杯子酒會少一點待會乾起來會順一點...我不敢說其他國家
日本是一定沒有人加冰塊喝啤酒的
日本人覺得會加冰塊喝的人真的會喜歡喝Premium嗎
這樣這個Premium會有賣頭嗎
Premium的好喝就在於用冰箱冰過後較一般啤酒更香醇的口感


我也是台灣人
不可能批評台灣人不懂啤酒
只能說大家喝酒的習慣和文化不一樣

所以綜合上面的理由
如果台灣的啤酒主要的市場是在乾杯的便宜及順口啤酒上
那這樣Premium就不可能會大量引進台灣...
因為真正會買的人太少了
沒有市場



----


我找了找
發現台灣還是有地方有可能買得到

那就是JASON'S超級商店
分別位於:

台北101店
北市市府路45號地下一樓

大葉高島屋店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B1



最後的最後
在推一本書
有去書店可以去翻看看
呼乾啦!啤酒講座
是一本圖文漫畫書
很有意思

暑假已經一半囉
希望大家都能過個快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