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除了可以吃
還可以喝
又能煮火鍋



真是多才多藝



現在又發現可以做香皂!?


還真的咧


好啦
這次是我首度玩弄巧克力
真的很有趣
而且不困難喔

在看了料理板和巧克力板
許多高手的製作後
改良成自己要做的樣式



準備材料:
鍋子一個
耐熱盆子一個
小湯匙一支
大小模子各一
保鮮膜一片
平的盤子一個
黑巧克力100g
白巧克力50g





開始製作前
先稍微叮嚀一下
巧克力其實在一般食品材料行就有
我是各買100g的
主要看模子的大小
所以請自行拿捏份量囉




好啦~開始吧



首先先用鍋子燒水
當邊邊開始有小氣泡
開始快要滾的時候就可以轉成文火
就是那種小到不行火
最小狀態就對了
這時候的水溫用手摸也沒問題
很有洗澡的感覺XD





然後取適量巧克力放到碗中
再把碗放到鍋子裡
就是所謂的隔水加熱
然後用小湯匙不停的攪拌
記得喔
要朝同個方向攪拌
不要一下順時針
一下逆時針
巧克力是很好溶化的
而且會有很濃厚的巧克力香
巧克力看起來也會亮亮的



所以你不要把碗一直放在熱水中
就有點像是涮涮鍋那樣
攪拌的同時放下去又拿起來
沒多久就都會溶化了



不要一直放在水中加熱喔
會有可能產生油水分離的狀況的
就是你發現你的巧克力上頭跑出油來
那很抱歉
你這碗就算失敗囉
請重新製作




溶解完畢就要開始裝到模子囉





先把保鮮膜放到盤子上
接著將小的模子放在大的模子內
這樣就能做出空心的造型
然後用湯匙平均的把溶化的巧克力放進模子內



然後送進冰箱冷藏
讓他硬化
不用太久
大約十五分鐘就夠囉
之後再把模子拿掉就可以啦



接著用同樣的方式
搭配小的模子
製作白色的巧克力






然後合體!!





就完成啦^^



放心~
連我這種笨蛋
第一次製作
都可以一次完成
其他宅男也一定行的啦


我是在半夜做的啦
大約半小時就能做好


不過
這邊要給個經驗談
還記得開頭提到的香皂嗎!?


林北把巧克力弄得太厚
看起來就和香皂一樣啦

厚的和磚頭一樣
這樣怎麼吃>"<

又不是巧克力蛋糕XD

所以
請不要因為太high
就把巧克力裝的太滿唷

 
 
 
順道補充一下
我後來才知道我的做法是錯的
應該要先做白色的內圈
然後才做外圈

白色的直接放到大模子的中間後
就可以倒黑色的了
原來要這樣才對
料理界真是博大精深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