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到停放在地下室的桃白白面前,插入並且轉動了鑰匙。

 

 

 

DRIVER CHECK…………OK

 

桃白白:「果然又是我那唯一的駕駛阿陞。」

 

陞:「喂~你這是什麼意思?」

 

桃白白:「哦~那就是太陽嗎?原來還存在啊!」

 

(以下略) 

by cyber formula saga round 5

 

 

 

真的是把他荒廢了太久,才會這樣鬧脾氣吧,趁著今日天氣涼爽,把車身擦拭一下,以及輪胎的氣打滿後,就安心上路了。

 

 

受傷之後就沒有騎車過了,所以這次就騎輕鬆愉快的河濱路線;出發前還特地先打電話給志祐哥,請他擔任緊急救難待命班。

 

 

剛開始體力還不賴,沒多久就來到一大塊空地,這段叫啥我也忘了,反正就是靠近提頂這邊;為什麼要特地在這拍一張平淡無奇的照片呢?

 DSC04598.JPG

那是因為今年台北要辦聽障奧運,而其中足球項目會用到大佳河濱的迎風球場(目前該處已經從三個場地被改成兩個場地了),也忘了是哪個狗屁單位當時信誓旦旦的說,為了維護原本就在該處踢球的球友權益,會在這塊空地另外弄球場給球友們踢,結果咧?

 

嗯,就還是照片中讓你們看到的樣子!

 

 

 DSC04602.JPG    

繼續向前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很多狗的草坪,很多人帶著狗來這邊玩,有的在接飛盤,有的在撿球,看了會很想養狗啊!(我在這看了十五分鐘……)

 

 

 

接著就到了圓山,平常我都是往淡水的方向走,所以都騎在北岸以便右轉,不過今天我是要左轉,也因此才能看到些不同的景象,才剛轉過圓山就看到令我駐足的景象,原來兒童樂園還有在經營耶。

 DSC04607.JPG

這是許多人都玩過,但是不知道還能不能轉的旋轉木馬,旁邊還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我上次去應該是國小吧;我還記得隔壁的設施是小時候覺得很酷的峽谷列車。

 DSC04608.JPG

 

聽說市政府希望拿美術館旁的地去擴建兒童樂園,不知道將來會是怎樣的面貌;只希望能夠繼續順利經營下去,不要像是某個童話世界一樣,變成了佛陀世界(這名字取的不好,應該叫極樂世界)。

 

 

 

繼續踩著沉重的踏板,我似乎有點累了,走了一段小捷徑,穿過了兩座七人制足球場(應該是晨光的場地),獨自騎在第一次騎的這條路線上,突然有了點熟悉的味道外婆家的味道。

 

 

 DSC04609.JPG

這是和我很有緣分的公園喔,小時候我常來萬華的外婆家,而位於青年公園旁邊河堤外的馬場町紀念公園,當時是真的有馬,有高大駿馬也有迷你小馬,我在這騎過幾次喔。

 

公園中除了有馬外,還有另外一項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那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機車也是在這;馬場旁邊的空地有著出租小型機車的商人,我老爸帶我去玩的,那是台有著很帥氣的橘紅色街車,當時大約六歲的我坐在上面是剛剛好,當時還沒有安全帽這種概念,我只知道我右手油門一拜,車身就這樣向前衝了出去,當時我一定和劉德華一樣帥氣;但由於場地不大,很快就逼近用輪胎圍住的安全牆,我已經不記得我有沒有抓煞車了,反正那也不重要,因為接下來我超越了華仔,我在大家面前表演了如何從機車的坐墊上『直體前空翻』搶背下車,我想我永遠無法忘記那天世界旋轉的模樣。

 

 

可惜當時沒有拍照,不然一定很經典。

492fb6fc9a8b9.jpg 

 (完全無關聯&意義的圖一張)

 

趁著天色未暗,趕緊離開了這個恐怖回憶的地方,這時我想起我似乎忘記喝水應該要每騎一段就要喝,更慘的是我忘記帶水。

 

 

 

之後我也沒心情遊山玩水了,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前方,心情保持輕鬆,好忘記無水之苦,用盡最後的力氣加速衝過景美,直達目的地萬芳社區,洗好澡……直接進入夢鄉。

 

 

 DSC04644.jpg

同樣用非假日來說,這段路不錯騎,就算是會車也不會有很狹窄的感覺,想去看熊貓的可以考慮騎單車去,健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