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問:

 

你一個人走在路上,看到兩個高一左右的傢伙偷東西,你會怎麼做?

(我想該物品價值不到一百元)

 

 

 

以下為了讓內容適合全家觀賞,只好以消音處理,絕對不是你家的喇叭壞掉,請不用擔心()

 

 

 

哈哈!沒想到就真的讓我夢到這種事。

(避麻煩,我也來夢一下。)

 

 

 

看到的當時腦袋瞬間超轉了一下,其實我有很多路線可以選擇,可是當下我想了一下,選擇走到他們身旁開口:「這樣不太好吧。

 

被發現了。」偷的人小聲地唸了一句後,兩個人看著我,一動也不動,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看著他們呆在那也不是辦法「放回去呀,不用我說吧。

 

終於聽懂中文了,接著偷兒就把東西放回原處;跨上同伴吵的要死的機車離開前,還按了幾下喇叭死盯著我看;大概是有事找我吧,或該說是想要找我嗆聲,悠悠地走過去後,我還沒開口,騎車的就先問話了。

 

 

 

 

 

你剛幹嘛對我朋友這麼兇?

 

……

 OS:我越來越搞不懂事情的是非對錯了。

 

 

 

我對他兇?我~!@#$^&*要是對他兇,我早就~!@#$^&*下去了,還用得著在這和你~!@#$^&*……

 

我知道是他不對……

 

啊,知道了,放回去就好了呀!

 

他有放回去了呀。(這句好像是小混混的招牌應答。)

 

啊,那就好啦!你按喇叭是怎樣?要找我囉?

 

沒有,沒什麼事啦……

 

那你按那麼多下幹嘛?(大聲)

 

……()

 

……(跟著默)

 

 

 

 

沒什麼事了。

 

 

 

 

之後他們兩個就騎車走了,只留下的吵雜音浪和一頭霧水的我說聲掰掰。

 

 

 

很好奇,現在小鬼的邏輯都這樣嗎?

 

 

 

我承認我多管閒事,不過要是報警或是叫店員抓他們,就會讓他們的生涯留下紀錄,好像對他們這些小鬼有些殘忍;不過有人說,這些小鬼已經沒救了,根本不用對他們這麼好,他們才不會在乎紀錄什麼的,不如直接報警比較爽,對自己也比較安全。

 

唉,這樣說也不是沒有道理啦。

 

難道是我人太好嗎?XD

 

 

 

不過我的確會隨著心情多管閒事,像在路上碰到明顯在找路的,我心情好的話,大多會主動去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指引;不過這問路和這次的事件好想類型不太一樣,我以後沒事還是少多管閒事比較好,可是就是因為沒事才有空去管閒事呀,有事的話哪還有空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