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好久好久以前
紅蘿蔔是長在樹上的喔




很久沒看童話故事書了

回想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每個週六我都得上台去說一個故事
真是沒辦法
同學都想聽
我也只好配合
(當時為啥會這麼多故事~我也覺得很神奇)


好啦~來看故事吧
從朋友那轉來的
圖片看起來好像很多
其實內容滿簡單的
很快就能看完

看完之後
我想應該會有些感受

樹上的紅蘿蔔



















看完了嗎
是不是也想要養隻小松鼠了呢

呃~~不對
我在說啥


先來回答一下書後的問題與討論好了

問題一:
當猴子和松鼠都在樹上
會拜託誰幫忙摘紅蘿蔔

Ans:在我能夠負擔香蕉支出的狀態下
我想我會先找猴子吧
真的不行才會找松鼠



問題二:
為何情願和猴子交換利益
也不願省事的請松鼠幫忙

Ans:老是麻煩松鼠
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問題三:
松鼠無條件的付出
為何得不到青睞

Ans:因為松鼠是好人
不善表達
只會默默的付出



問題四:
你會選擇用松鼠還是猴子的方式
去幫助小白兔

Ans:不熟的話會用猴子的方式
熟識或是喜愛的友人就用松鼠



問題五:
你身邊是否也有
白兔或猴子或松鼠之類的人呢

Ans:當然都有呀
說不定自己就可以分飾三角了



問題六:
請問keroro軍曹躲在哪個場景內
Ans:說真的我根本沒注意到
後來回去重新看了一次
原來是在56.57.66的開會場面



問題七:
本故事作者是個怎樣的人

Ans:寫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好故事的作家
(當然啦~你要用哪種角度去切入故事也是重點)







對我來說
牠們三個彼此之間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是有時候現實就是這樣

松鼠是個好人
默默的付出
可是卻沒有把自己的心意
明顯的表達出來

猴子不是壞人
雖然他會甜言蜜語
不過他只是把自己的心意
明白的表達出來

兔子是個凡人
沒法看到松鼠好的一面
選能夠讓自己快樂
沒有壓力的猴子在一起也很正常


當然這是比較簡單的思考
要是這三隻動物要打心機戰的話
那可要扯上一大篇了
童話故事咩
輕鬆點XD

解釋法千百種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不要太用力鞭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