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不算小時後聖鬥士&七龍珠這些
台灣都有出盜版的漫畫





我所擁有的第一套完整的正版漫畫


就是這部作品





劍勇傳說YAIBA

青山剛昌/著 (青文出版社)
漫畫叫城市風雲兒(1~24完)
動畫叫九龍珠(1~52完)





小小武士鐵劍來到都市後
借住在可愛的雷莉亞家
遇到並且擊敗了宿敵鬼丸猛
之後為了對抗取得風神劍的鬼丸猛
從活了四百歲(?)的宮本武藏那邊得到雷神劍
進而引發一連串後續的故事


本來以為是主要在敘述武士之間打鬥
不過沒想到修練的途中
還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插曲以及很有特色的同伴
像是好色的小次郎
喝酒會變身的柳生十兵衛
還有不少日本傳統會出現的東西


就連那種不會說話的小配角
影虎&禿鷹這些
或是反派角色
蛙男~海參男這些
每個都讓我喜歡到不行






會有九龍珠這樣的名稱
是因為圖中那兩把劍的風和雷是珠子
他們是被坎進去劍內的
也就是可以換珠子
鐵劍一路上取得了金水火大冰闇当
一共七顆加上風雷就是九顆
而故事中段
必須拿這七顆珠子來換龍珠
(這邊和卡洛特他們沒有關係= =)







故事大概分成
雷神劍vs風神劍
龍神vs月姬
霸王vs魔王
木刀vs木刀XD




不管是哪一段
都讓小時候的我充滿了驚奇和歡笑




作品大約是1994完結的
(同年摳男就出來了...)

對我來說
相對於現在騙了很多臭小鬼投入金錢的摳男
這部作品才算是青山剛昌的代表作




有趣的故事和招式以及人物
(突然想到風車斬和進化的火輪!!哈哈~)
極富趣味又不失精采的打鬥
不管是漫畫或動畫都很好看
甚至連遊戲都超級好玩
(SFC的我應該破了有十次= =)



不過動畫只有做到龍神就是了
真是有點可惜>"<
當時的動畫很多都這樣
我好想要繼續看後面喔...



不過這套漫畫在我某年被丟掉了...
我當時真的很火...
大概是蓋特能量爐要爆炸的等級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可惜
有點想要重新帶他們回家^^|||



總之想要回味些老作品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



最後我要說
青山剛昌你不要再繼續抱著摳男不放啦
你已經越走越後退了
在這樣下去
會臭掉的...
(對我來說~已經臭掉了)

好啦
既然都說到這個臭傢伙了
就順便提一下他的前妻高山南吧
(應該是07年底離婚的)
也配音過不少角色
EX:鐵劍、柯南、小靡、葉王、軀、亂太郎、早矢、山本洋子、阿斯克特......balabala
(懶的想了~自己去找吧XD)
會提是因為他是Two-Mix的演唱者呀

不知道是誰??

人家可是幫最愛自爆的剛彈駕駛員唱主題曲的呀
(這樣夠明顯了吧~當時紅翻了)






最後送上OP&ED吧




夜深了...該睡了...
今天的閒聊就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