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暑假過去了
誰是天王&誰是跟班一點也不重要
只希望你們進來看一下


很明顯的感受到你們的進步
我有些小建議希望你們可以參考
以下都是我的個人感受
(其他大佬有意見也歡迎提出)
單就我所見的情形來說



先從恩仔開始好了
你的橫向移動的撥球然後銜接射門這個招式
非常的具有破壞力
外加你左右邊都能夠射門
有時候打的簡單一點
不要太囉唆
靠這招你可以多更多攻擊的機會
你的袋鼠情況也越來越少了
要繼續保持
另外攻擊的時候
你通常要球的狀況都是面向進攻方向
你明明和我們社會組一隊的時候就會背向進攻
也知道拿捏快慢緩急
為什麼回到高中組就好像忘記有這招了
希望你能多練習一些背對球門的進攻套路
並且適時的加快或是放慢進攻節奏
因為你假使在向前進攻的狀況下
頂多就是看到前方和側邊的人
假使這時候你剛好頂在最前面
你只能夠依賴你的運球突破而不是配合突破了
尤其是轉身的打門
可以請教志祐
他往左右轉身的幅度很大
就算是我要伸腳也很辛苦
你算裡面經驗比較多的人了
我發現你最近越來越會看出自方後防有漏洞的時機了
這時候你通常就會自己先跑回去補那個位置
這樣代表著你在防守上的進步
但是你也會浪費很多體力在回防的跑動上
外加你的隊友還是不會明白哪邊有漏洞
有餘力的話記得要先指揮隊友
提醒他們哪邊有問題
你只要退居到可以幫忙補防的位置上就好
然後相信他們能夠擋的下來
打對方反擊
就是如此而已
這樣可以提升你們全隊的戰力
最後記得要喊聲音
你也是個球場上就很安靜的傢伙

接下來輪到阿駒
你最好趕快學會腳外側以外的射門
不然你在場上的功用會變的很小
還有就是加強在自己運球移動狀態下的起腳
隊友沒辦法每次都幫你傳出空檔球的
你的活動力很好
所以你拿球的機會很多
但是你的突破總是只有在最旁邊
而且都是向前戳一下的那種
該多加強自己的運球囉
不然很快就會被對方發現而守死
再來這點是最讓我好氣又好笑的一點
你拿到球在左邊進攻的狀況下
你發現我從右路插上
有時候我會順便喊聲
可是我和你中間有個後衛
你卻還是會硬要傳給我
不要太依賴我們呀
我的喊聲音是提醒你可以看看這邊
你可以自己看對方的後衛是否在傳球路線上
來決定你這球要怎樣處理
你發現自己的空檔出來了
一樣可以射門的呀

接著是尚毅
你目前還沒有特別突出的項目
換言之你的特色就是能力很平均
沒有一項是最強的
也沒有一項是最差的
我現在還不知道你會發展成哪種型
只能在多觀察囉
單就當下來講
因為你的拿球比較不急躁
所以你會被我放去後腰之類的位置
你傳球還算冷靜
也會看穿越的路線
因此你要不斷的強化自己的基本動作
把停球連接到傳球的這個動作練到非常流暢
在來就是力量和手的保護了
我發現你們都軟綿綿的
當初在山馬的時候
出去和人家比賽就會知道用手來護球
怎麼一回到育成就啥都不敢了
不會因為我們年紀比較大就畏手畏腳吧
還是說和我們不熟
放心~我們沒有那麼虛弱
儘管把手伸出來擋住我們
要是你的周圍很空
或是你拿到球時在最前線
或是在最後方沒人抓你的時候拿到球要對自己有信心
運球
不要因為怕會掉就停在原地
這樣會球變成死的
你所能夠傳球的位置也就更少了
還有你在球場上也是啞巴

最後是子毅
不要擔心小便的問題
改正一下動作
抓到訣竅後就會解決了
你的移動很積極
反搶也很不錯
可是和龍哥一樣有時候會放掉
外加你的優點同時也是你的缺點
你會掌握快慢緩急
可是缺乏對球門攻擊的渴望
我覺得你和尚毅我覺得都是信心不太足的球員
有時候明明該射門卻硬要傳球
你傳球想法不錯
可是力道還要在加油
你也是綜合型的
我有一點滿好奇的
你的體力是不是不太好
感覺你和阿駒是有點累就會想要下場休息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和你的移動範圍比較大有關係
我到時候會再把一些訣竅告訴你們
在怎樣至少也要能撐住四十五分鐘吧
因為你們將來都會去上大學
大學都是只有四十分鐘的
現在搞定體力
再把基本動握拉起來
以後你就穩居先發了啦

未完待續....其實也不會有待續了

因為發現東西好多
我這邊只能提個大概
外加你們參加過比賽後
都慢慢知道該怎麼做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