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才在和朋友討論著今年JAM project要來台的演唱,也一直對去年沒能和影山一起爆破窗戶感到遺憾,沒想到這時候就剛好遇到這個VGL

 
 
  

不敢自稱是骨灰級玩家,但是也算要吃阿鈣的老骨頭等級了;雖然已經放下搖桿,不問江湖遊戲之事多年,但是聽到這個活動也不禁熱血澎湃起來。

 

 

 

「喝!想當年,老夫也是叱吒一方的啊!」(爆衣)

 

 

VGL全名Video Games Live,是個在世界各地演奏的電玩音樂會,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遊戲配樂。

 

 

其實VGL去年暑假就有來過,而且還是亞洲正式首演;而今年則是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邀請來台,參與台灣國際藝術節的首日表演,和去年不同的是,這次免費!

 

前夜的大雨,下的C洽板友們人心恍恍,因為他們早上十點就要去到現場了;雖然接近清晨就開始放晴,但是天氣依舊有點冷,真佩服這些板友能在寒風中撐這麼久。
 

 DSCN3401.JPG
(場地都乾了)

 

我走出捷運站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但是座位區早已坐滿,打了手機尋找同伴,原來人已經到了,說要約在舞台標語visionv下方,聽起來還滿聰明的,有衛星定位的感覺,可是當我走近那漂亮的舞台抬頭看著v時,我卻發現這方法讓我很無奈。

 

 1.jpg  
(
那是跑馬燈啊!)

 

 

 

順利平安地會合後,就等著表演開始啦;首先先歡迎這場演出的重要催生角色:

 

主持Tommy Tallarico

 1981605858.jpg

 
 
指揮
Jack Wall

 1981605857.jpg

 

(兩位在遊戲配樂界中都是很重要的角色)

 

演奏部分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和台北市立合唱團共同擔綱演出。

program0_0304_0220_11.jpg    

 
 
這時候人已經爆炸多了,主持人阿常先開了開宅男的這個老梗玩笑,導致現場一片噓,事後他老兄還爲此在網路上特地發文道歉,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啦,不過有些人不喜歡,所以看場合說話真的很重要啊,尤其是這種大場面;另外就是功課真的要多做一些,因為
Tommy英文都故意說的很慢,讓大家可以聽的懂,其中當然會有些術語,不翻還好,越翻越糟;除此之外表現的還算Ok

 

接下來請出陳郁秀女士演說,真的很感謝兩廳院這次可以和VGL合作,讓更多的人接近兩廳院,也讓更多的人接近電玩配樂;簡短的演說完畢後Tommy遞上一只遙控器給陳女士,並且問大家按下什麼會開始?

 

 

 

START!」

 

 

 

此時演出正式展開,在此附上節目表給大家:

 

 

Tr.01 Castlevania                       惡魔城

很好上手但是不容易玩的漂亮的經典橫向捲軸遊戲。

 

(來自Hideo Kojima的影片)                (小島秀夫)

Tr.02 Metal Gear Solid                  特攻神諜

最強傭兵SNAKE(濕內褲),藉由大螢幕上的影片看著他從年輕變到滿頭白髮,真的感觸好深;中間還有經典的箱子和偵查小兵的劇情,頭上的驚嘆號亮起時大家都一陣歡笑,真是GJ

1499f789e9508a.jpg 

 
(
來自Yuji Naka的影片)                   (中裕司)

Tr.03 Sonic the Hedgehog                音速小子

SE~~GA~~

當螢幕上出現這四個藍色的英文字母的同時,合唱團也唱出了這從Mega Drive開始就一直是經典的開機聲,令我我不禁熱淚盈框,原來我到現在還是很愛SEGA啊!

 

Tr.04 Final Fantasy (Piano solo)        太空戰士

Tr.05 Kingdom Hearts                    王國之心

這兩個都是因為SEX本身有FF的音樂會(5月會來台),所以不出售影像版權,真有點可惜;後者我到很後期才接觸,真的很可惜,是款結合迪士尼的有趣作品;主題曲原本是宇多田光唱的。

 

Tr.06 LAIR

沒玩。

 

Tr.07 Space Invaders (Live game)        太空侵略者

這邊Tommy有找了個幸運兒上台,穿上代表戰艦的衣服,直接在台上對著大螢幕玩起了真實版本的遊戲,看到他在那跑來跑去真的很有趣,可惜最終沒能過關。

1696613897.jpg 

 
Tr.08 Star Craft 2                     
星海爭霸2

Tr.09 Diablo 3                          暗黑破壞神3

兩款玻璃渣超重量級作品!!

你可能會覺得PC的電玩市場沒什麼可以期待的,但是請相信我,這兩款絕對夠讚;不僅如此,還能促進電腦硬體業界的經濟,因為要升級配備XD(預告:我會玩暗黒三)

1696613927.jpg    

 
(
來自Koji Kondo的介紹)                  (近藤浩治)

Tr.10 The Legend of Zelda               薩爾達傳說

這遊戲的系列作品真的都很好玩喔,還記得是超任時期(印象是三界),我國中的某個暑假就是奉獻給它的XD;後來我還買了條林克的大浴巾,我還記得質地很柔軟、很舒服。

 1696613932.jpg

 
 
 
-
中場休息-

兩點事情報告:

1.      日本的英文我實在有聽沒有懂。

2.      洗手間的人爆炸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有簽名會,好在我聰明直接去停車場上,不用排XD

 

 

下半場開始之時,Tommy抓準了台灣人的心,穿上一件好感度up 5%T出場。

60[1].I Love Taiwan.jpg 

 

(未完成)Tr.11 Guitar Hero (Live game)   吉他英雄

這邊有點遺憾,找了一位吉他英雄的比賽冠軍來表演Aero SmithSweet Emotion,可是偏偏360的無線遙控出了問題,沒能演奏成功(殘念)

 

Tr.12 FF VIII - Liberal Fatale          太空戰士8

不知道是原本就有這首還是為了補償大家,送上太空戰士8

 

Tr.13 BIOSHOCK                          生化奇兵

新時代的產物,沒接觸。

 

(來自Koji Kondo的介紹)

Tr.14 Super Mario Bro.                  馬力歐

這……這位水管工人不用介紹了吧?

 4.jpg

 
Tr.15 Super Mario Bro. (Piano solo)    

 

Tr.16 Tetris (Piano solo)               俄羅斯方塊

 

Tr.17 World of Warcraft                 魔獸世界

Tr.18 WOW - Lament of the Highborne     魔獸世界 - 高精靈的輓歌

Tr.19 World of Warcraft BGM             魔獸世界 (暴風城、奧格瑪、酒吧配樂)

暴風雪真的是橫掃全球啊,我第一次接觸該公司的遊戲應該是國中的魔獸爭霸吧,聽說現場前排還有人大喊「爲了部落!」

 1696613913.jpg

  1696613997.jpg
 
Tr.20 HALO                             
最後一戰

Tr.21 HALO3                             最後一戰3

我覺得這是現在主機大戰中很重要的一款射擊遊戲,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表演在這邊就告一個段落了,雖然配置的是交響樂團,可是表現出來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演唱會的風格,Tommy開頭也說了,大家可以盡情的歡呼、拍手、拍照,讓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VGL的存在,其實這樣換個方式來欣賞也不錯。

 

只是我心中少了某首重要的曲目,這樣不太對吧;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想的,於是現場喊起了安可,沒多久TommyJack就再次登台,手中還一同拿著炒熱氣氛的好幫手國旗。

 

1499f78c6a6712.jpg     

 
接下來
Tommy請大家一起拿出手機、PSPNDSDC
等各種發光螢幕高舉過頭,面對著舞台開始左右揮舞。哈!那畫面真的很閃亮喔。
program0_0304_0220_10.jpg

 

同時也帶動大家一起哼起馬力歐的音樂,「嘟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2 「嘟嘟嘟嘟 嘟嘟 嘟嘟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嘟嘟 嘟嘟 嘟嘟嘟嘟 嘟嘟嘟」

 

(好多嘟,我在家嘟了好幾次才確定要放幾個嘟= =真是考驗我幼稚園的記憶力,有錯就算了XD)

 

好啦!一連串的感謝再感謝,謝到花兒都謝了,安可曲目終於要來啦。

 

Tommy「遊戲公司是Square-Enix

 

「喔喔喔!」眾音「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TommyIt’s Final Fantasy!」

 

眾「sevensevensevenseven!……」
1499f78cbdcf6e.jpg

 

TommyIt’s SEVENOne – Winged - Angel!」

 

 

Encore: Final Fantasy VII - One-Winged Angel        安可曲:太空戰士7 - 片翼の天使

演出的同時許多coser也一起上台同樂,到大家齊聲喊Sephiroth的時候,舞台的後方則是施放起隕石術。

 

1666769671.jpg 
 
會叫隕石術是有原因的,中間有段我仰著頭看著煙火,發現有個黑黒的東西,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地靠近,我只能趕緊右滿舵閃躲,事後才知道那玩意是煙火的殘骸啊……

 

 

program0_0304_0220_14.jpg program0_0304_0220_15.jpg program0_0304_0220_16.jpg 
 
不過能夠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煙火在頭上爆開,爽度真的不一樣,今年的
101跨年煙火還沒這次來得精采。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youtube搜尋一下VGL,幾乎所有的曲目都在上面可以欣賞到;當然,威力是絕對比不上現場的。

1836980991.jpg

當然還是有碰到些不開心的事情,很無奈,似乎免費場就容易碰到這種情況,花錢則是只能降低機率,反正我是來聽開心的,之後就懶的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s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